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圖、文/Vogue

頭皮,是肌膚的延伸,也是人體最重要的皮膚區域,保護重要的大腦,才會生長著濃密的毛髮,作為保護頭皮的屏障,也因為這樣頭皮肌膚的新陳代謝速度會比較快,代謝出比臉部肌膚還要多的老廢角質,因此炎熱的夏天,要怎麼護理夏季頭皮?看看倪萱髮藝設計師Anita與卓冠髮品專業講師Ben,一起為我們解決夏天頭皮問題。

Q1: 面對高溫的夏天,頭皮遇到什麼樣的危機,該怎麼保養呢??

倪萱髮藝設計師Anita提到「夏日高溫容易出現頭皮油脂分泌旺盛的問題,與空氣接觸後產生所謂的氧化作用(如:腐敗酸化、油垢味),因此,著重頭皮的清潔保養,可選擇頭皮養護的潔髮產品,有效洗淨頭皮髮絲上的殘留物,且能紓緩頭皮不適,幫助頭皮建立防禦層。此外,出遊到海邊、泳池的頻率大增,在太陽直射的曝曬下,頭髮會曬得乾枯,若是長時間的旅行,頭皮甚至有曬傷脫皮的情況。預防勝於治療,盡量減少高溫曬太陽的時間;若有需要,撐洋傘、戴帽子、或者事先塗抹頭皮頭髮的防曬產品。頭皮出汗出油時,可使用吸油面紙或乾洗髮,保持清爽。」

Q2:那頭皮跟臉部是不是一樣,也需要頭皮去角質,減少出油狀況??

對於頭皮的保養Anita建議是「頭皮是需要去角質,過度老廢角質的堆積容易使毛囊不健康,甚至有掉髮危機。也可定期頭皮養護護理,透過高科技頭皮檢測儀,放大200倍了解頭皮、髮根與毛囊狀況。」卓冠髮品專業講師Ben提出保養法是「洗髮後,可每週使用頭皮養護膜一次,淨化頭皮並去除老廢角質,維持頭皮正常代謝是很重要的。」

Q3:如何改善頭皮過度出油的狀況??

Anita分析頭皮就像肌膚一般,過度出油的狀況可能是因為

1.天生油脂分泌旺盛:除了使用油性頭皮專用洗髮精,一周1~2次的特殊保養不可少。例如:荷那法蕊的葫蘆沁?淨髮泥,成分中的高嶺土能吸附多餘油脂,適合嚴重出油的頭皮清潔使用。

2.過度潔淨頭皮:當覺得頭皮出油旺盛,有些人會過度清潔頭皮,反而讓頭皮越洗越乾,導致出油量激增。更換較溫和的洗髮精,或者是減少洗髮精與頭皮接觸的時間,也是改善之法。

3.選錯洗髮精:可能選擇雙效洗護合一、或是因為染髮而使用染髮專用的洗髮精,因成分較滋潤,反而會對頭皮造成負擔。建議使用針對頭皮狀態的髮浴。

頭皮淨化液、洗髮精推薦

1.uka頭皮淨化液200ml NT$1080

混合尤加利、薄荷與抗菌茶樹等精油成分,洗去頭皮油脂,感受輕爽。台中雅思補習班推薦 雅思報名日期 雅思報名 idp

2.Kiehl's頭皮去角質淨涼凝膠100ml NT$800

溫和代謝角質,改善頭皮屑、落髮,並調節皮脂。

3.Three舒活頭皮淨化晶油60ml NT$1,400

使用茶樹、乳香、尤加利葉、橙皮精油等,去除頭皮油膩,找回呼吸感。

4.Christophe Robin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250ml NT$1800

兼具保濕與潔淨頭皮,可減少頭皮出油與發炎等問題。

(更多居家頭皮護理保養法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托福單字表 宜蘭托福補習班 花蓮托福補習班人-LuLu4Long

Vogue Beauty Editor,走跳在美容道上,追逐絢爛的青春泡泡,最愛研究如何維持少女般的緊緻臉龐,熱衷按摩、按摩,還是按摩!!!

延伸閱讀

夏天頭臭臭,怎麼除油又消臭嘉義ielts補習班 ielts分數對照多益 ielts考試日期 idp

10個規則,吹出完美髮型

原來台灣人都知道要保養頭皮 RF荷那法蕊在台市場為全球第二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第一名模、第一名媛戀上同一咖

寶格麗巨型蛇燈點亮台北101夜空

專訪/徐重仁進全聯自喻慈祥後母

林心如告訴你女人需要閨蜜的7個理由

電子鍋煮飯有毒?婆媽聽了好崩潰

驚!英雄們最新試鏡影片流出!

超人氣平價品牌這樣雅思考試時間2015 台東ielts補習班 屏東ielts補習班買才對!

徐重仁談電商跟風不會成功

Hebe三連霸戴酒桶造型flpt外語能力測驗 報名 ielts考試技巧 如何準備ielts考試錶有氣質

這款封箱膠帶!?

全家阿朗基再賣萌買飲品抽機票

林葦茹大紅禮服挺台灣品牌

快速甩肉13公斤男友認不出來!

林青霞、蔡依林時尚眼光一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查詢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考古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