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醫師提醒在攝護腺刮除手術後,仍須回診追蹤。(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一名71歲的林姓患者,6年前因診斷為良性攝護腺肥大,接受雷射攝護腺刮除手術後,排尿正常就沒有定期回診追蹤。直到最近健康檢查,經攝護腺切片檢查後確診罹患攝護腺癌第二期,患者驚訝且無法理解,日前已接受攝護腺根除手術,恢復狀況良好。

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翁瑋駿表示,門診常會遇到排尿困難的病患接受攝護腺肥大手術,以改善排尿障礙,但多數病患以為在開過刀後,攝護腺便不存在,因此沒有想過有罹患攝護腺癌的可能,所以當症狀改善後,就不再定期回診泌尿科追蹤。

事實上,攝護腺在開刀後依然存在,經過電刀或是雷射手術,刮除的是包覆在尿道周圍肥大的腺體,外圍靠近莢膜的攝護腺依然存在,莢膜上殘存的攝護腺,隨著時間依然會持續肥大,甚至有癌變的可能。而攝護腺癌產生的位置大部分在攝護腺外圍組織,良性攝護腺肥大刮除的則為中央部分組織。

翁瑋駿指出,男性中年之後,開始會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易造成排尿困擾,症狀嚴重時可進行攝護腺刮除或雷射手術,因沒有腹部傷口、復原快;但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並未跟著消失,術後仍須定期追蹤PSA(攝護腺特異抗如何找外籍英文老師 台南補英文作文 雲林補英文作文 嘉義補英文作文原)指數等檢查,異常時則須進行攝護腺切片進一步確診。

醫師也提醒,攝護腺癌若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良好。目前醫學微創的手術技術進步,有達文西機器人手臂可以進行精密的攝護腺根除手術,大大的改善以往病患擔心的尿失禁及其他併發症,有助術後快速的恢復正常生活,並防止癌細胞持續擴散。 斗六劍橋英文補習班 台中高中英文補習班 苗栗高中英文補習班 新竹高中英文補習班

健保費將調降?衛福部11月決定

一對一英語家教 苗栗 外籍英語家教費用 宜蘭英語家教班 花蓮英語家教班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全台330萬成基隆英文補習班費用 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劍橋英文補習班 高中英文補習班 年人不快樂!你呢?

當愛被「遺忘」愛人變家暴加害人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三分鐘讓您高雄一對一英文家教 台中英文家教一對一 台中英文家教老師 英文家教費用 外籍秒懂登革熱,歡迎分享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定一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考古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