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作者/呂欣潔(社多益準備多久 桃園多益課程補習班 新北市多益課程補習班 台北多益課程補習班會民主黨立委參選人)

今日有一警察假扮社工的新聞,引起台灣從北到南社工界的討論。

我個人看到此新聞也感到傻眼,高雄市刑警大隊自行發出新聞稿希望打造自己的形象,還對此顯得非常得意,卻完全忽略兩個問題:第一,此舉不但破壞民眾對社工的信任關係,其次,也強化了性別刻板印象(社工=溫柔的漂亮女性)。

一般民眾或許認為警察急中生智非常棒,不甚理解為什麼第一線執業社工對警察的辦案方式如此不滿,因此我想和大家分享社工實務上,可能因此產生的負面效應:

一、影響弱勢家庭對社工toeic必考單字600 pdf toeic 報名方式 toeic 報名費用 toeic 報名日期 的信賴感

弱勢家庭對公部門體系的防衛心本就相對較大,許多第一線社工花了非常大的力氣,才找到一些機會讓邊緣的家庭願意讓社工進入家中,進而社工才有機會評估年幼孩子的生活狀況,才能非常緩慢的讓這些家庭相信社工是真的和他們站在一起,而非企圖「懲罰」、「教育」或「改正」他們的人生。

許多社工感到非常憤怒,是因為這樣的案例大量曝光之後,讓他們未來的工作會變得更加困難,甚至有可能在和較為高風險的家長建立關係時,更容易遭受挫折。

▼有部落新toeic高分技巧 托福作文題庫 托福作文題目185 歷屆托福作文題目客以漫畫批評警方的作法將會導致個案對社工的不信任感。

二、高雄市刑警大隊發新聞稿的心態可議。

在臉書上有看到台北市的社工朋友打去高雄市刑大反應意見,高市刑大的李分隊長也說明這只是個案,並非會擴大實施,發新聞稿很明顯的只是為了打造「警察正向形象」,卻破壞了社工領域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專業。

我們身為第一線社工,當然理解時常會有緊急狀況需要靈機應變,但大肆宣傳此事卻帶給社會大眾相當不好的示範,也破壞了社工和警察專業合作關係之間的信任感。

警察與社工都是處理社會議題的專業工作,對警察而言,破門逮捕案子便可以結束,但等待社工要面對的卻是,這些家庭後續的輔導以及即將面臨的現實、身心議題。社工長時間和家庭一起工作,市刑大一時的利用「社工名義」看似方便,對社工工作而言,卻有百害而無一利。

我強烈建議高雄市刑警大隊務必發出聲明稿再次說明此案例,並承諾未來不利用人民對社工的信任感來辦案,否則有可能嚴重損害全台社工的服務,如此,對整體社會而言,絕無益處!

●作者呂欣潔,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參選人,台大社工畢,有十年社工經驗。本文已獲授權。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88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別再叫人代買要買請自己出國!

到底誰最希望換掉洪秀柱?

別讓勞檢成扼殺企業競爭力的兇手

水肥葛格/網路減肥專家的騙局

尹啟銘/亞洲矽谷―蔡英文的夢囈

胡文綺/老共要加油

李武忠/政黨與政客都該輪替了!

從「我主張台獨」談選後政黨重組

李復甸/缺臨門一腳的大法官解釋

黃智賢/柯文哲賭切腹,不算數

領了補助款卻免費多益線上測驗 toeic多益測驗 toeic多益題庫大全下載 toeic多益題庫大全不見得是窮苦人

扮豬吃老虎的「三面諜」槿汐姑姑

黃士修如何考多益測驗 考多益多少錢 考多益的好處 如何考多益/只會欺負公務員的蔡英文

超級旅行者/別在台灣打工換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績對 時間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考古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