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8日電)罕見姓氏一籮筐,有人錯把「卞哥」當「卡哥」,有人姓濮、姬、時,姓汲被稱呼「吸先生」,芮被念做丙小姐,錯把馮京當馬涼難免出糗,初相逢若不懂可多問,避免尷尬。 緬甸女童濮雙婷來台治療舌頭血管瘤,讓外界見識到罕見姓氏。濮雙婷的姑姑為濮雙芬,更讓人丈二金剛,為何都是「雙」字輩。 濮為罕見姓氏,源自於中國河南,濮雙芬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爺爺、奶奶都是雲南人,到了父親才赴緬甸打拚、奮鬥。 濮雙婷是雙胞胎,哥哥為濮雙貴;濮雙芬表示,「我也是雙胞胎,有個妹妹叫做濮雙竹。」因都是雙胞胎,名字才會都有「雙」字。 濮姓的來源,出自姬姓,春秋時,衛國有大夫的采邑在濮邑(今中國河南濮陽市),其後代便有以濮為姓氏。東周時代,也以古部落名稱為濮姓。 無獨有偶,新北市瑞芳警分局就有警官姓姬,喜歡攝影的姬生一笑說,「姬」為中國北方的姓氏,台灣少見,恐怕只有在古龍小說「楚留香」裡的人物姬冰雁才看過。 新北市人口多,罕見姓氏自然不少,市警局婦幼隊長為斯儀仙,市府參議柏麗梅、文書科長初明德、城鄉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鶯歌戶所主任岳壢珍。 記者卞金鋒派駐基隆時,當時市長許財利看著名片說,「卡記者,你的名片姓氏為何漏印了一點?」看走眼,錯把卞當卡的笑話廣為流傳, 從此,卞金鋒就被稱呼「小卡、卡記者、卡哥。」 國會助理時蓓蓓說,時姓可追溯到春秋戰國,有大夫受封於「時」,後代子孫就地為姓。 時蓓蓓高雄女中畢業時,隔壁班同學突然問她「蓓蓓,你到底姓甚麼?」她回答「妳不是都叫我時蓓蓓,還問我姓啥?」結果同學說,「妳同學都罵你『死蓓蓓』,我跟著叫啊,妳到底姓啥?」 前市府勞工局視導芮家楠,常被叫「丙小姐」或蘇小姐;有趣的是,市府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堅持自己姓「ㄕㄣ‵」,但中和區長自我介紹諶(ㄔㄣ′)錫輝。 祖籍中國湖南的諶立中看診時,曾有老兵看到醫師名牌特別註明「ㄕㄣ‵」,痛哭流涕的說「我終於找到同鄉了,孩子們都笑我唸錯姓名」。 罕見姓氏全台族人不多,甚至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曾有姓「汲(音同級)」的替代役,被民眾唸成「吸先生」,讓他哭笑不得。 衛福部台北醫院營養師線秀鳳已退休,好處是唸書時老師不太敢點名,怕會唸錯。任公職的經雅惠說,千萬不要做壞事,不然上報一定知道是誰做的。104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考古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