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日前八仙樂園發生塵爆雲林國小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東補英文哪裡好 屏東補英文哪裡好意外,造成近500人被燒燙傷的重大災害,因嚴重燒燙傷的後遺症是很難抹滅的。南投醫院復健科職能治療師提醒若不幸發生意外時,燙傷急救五步驟:沖、脫、泡、蓋、送,及後續正確醫療復健可將傷害減至最低。

▲度過危險期燒燙傷患者還有復健長路(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須積極復健 防疤痕增生、關節攣縮

南投醫院復健科周建文醫師表示,對皮膚呈淺紅色、起白色大水泡、且須3週以上傷口才癒合的中重度患者而言,在度過危險期後,一定要積極從事復健治療,降低水腫、疤痕的增生和關節攣縮等後遺症。而燒燙傷之復健分為急性期復健及後急性期復健兩個階段:

1)急性期復健/從急診結束到創傷開始癒合間。

此階段著重在治療性抗攣縮的擺位,例如將患肢抬高於心臟、將傷疤部位擺在最大可接受的伸展姿勢或用副木(是一種塑膠支架)來擺位,以及從事復健運動來維持全身關節活動度,例如顏面燙傷簡易的復健動作包括:歪嘴角、嘟嘴、翹上下唇、開口笑、閉嘴笑、張口大笑等更多復健動作。

2)後急性期復健/此時傷者會警覺到傷口造成的活動受限。

除了繼續急性期復健外要避免疤痕的增生,疤痕在6~8週形成此時要耐心用掌心或指復按壓並全天穿彈性衣達9~12月甚至更久,外出時也要注意防曬措施。

最後,醫師也提醒燒燙傷患者復健之路艱辛漫長,需家人鼓勵及心理支持陪伴,以面對種種不適的煎熬, 期盼所有塵爆傷者能堅強渡過挑戰,早日康復。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英語家教班 線上英語家教哪個好 宜蘭英語家教網雲林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板橋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新店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屏東基礎英文補習班 台北基礎英文補習班 基隆基礎英文補習班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台東英文家教班 高中英文家教班 英文家教班蚊措施不可少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外籍 康復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考古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