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Rolyn來自菲律賓中部基隆補英文作文 台南補英文會話 雲林補英文會話的馬斯巴特省。

口述/Rolyn Sulieta(菲律賓漁工,29歲)

文、圖/李岳軒

「我的故鄉在菲律賓中部的馬斯巴特省(Masbate)一個靠海村落,這地方不是觀光勝地,幾乎不會有人來旅遊,是一個很單純的居住地區,雖然靠山面海,但我覺得好山好水好無聊,平日閒暇之餘最大的娛樂是釣魚,除此之外就彈彈吉它、打打籃球、參加親友派對,日子非常單純。

我來自非常貧窮的家庭,雙親都是討海人,因此從小就對捕魚工作不陌生。由於家境不好,我16歲中學畢業沒多久就到馬尼拉的工廠當工人,一做就做了台南英語家教 英語家教行情 英語家教老師 十多年。在這裡經由朋友介紹認識我的太太,她是一個善良的人,我們結婚後目前有一個4歲的兒子。

但好景不長,為了賺更多錢讓家人過好日子,我選擇將她們留在故鄉、一個人來台當外籍勞工。三個月前我太太突然罹患心臟病,沒多久就走了,她走的時候才24歲,由於我人在台灣,甚至無法看她最後一眼,我非常非常傷心,但這就是身為海外勞工的宿命,至今我仍無法回家一趟。

如今我唯一的寄託是我兒子,我希望他可以不用跟我一樣捕魚,我會努力賺錢讓他上好大學,希望他成為優秀的工程師。」

【更多移民/工友善資訊,歡迎加入四方報】

【四方報線上訂購辦法】 國小英文補習班 苗栗國小英語補習班 新竹國小英語補習班

懷念的滋味!台灣山竹收成年增

英文家教鐘點費行情 新北市英文家教班 台北英文家教班四方報/聽移工說家鄉事(一)

核影展募資全台放映計畫啟動

庇護所:台灣外勞政策欠缺同理心

退役上校打臉謝金河:少將才10萬

七里香快渴死!奉茶隊扛水上山

下個宜蘭?農舍毀了長濱金剛大道

四方報/聽移工說家鄉事(二)

Hydis工會裴宰炯雲林英文家教老師 花蓮一對一英文家教 台東一對一英文家教遺書:很不甘心

印尼開齋節228公園慶新年

機場餐廳被拆觀音人觀光夢碎了

農業處長:想住農舍的存投機心理

台東杉原案「有條件」過環評初審

蘭嶼大龍王鯛被當生魚片吃下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程 班費用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考古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